最近家裡的毛小孩-小白,不知道為什麼會呼吸突然急促,過一下就好了,因為不放心,還是帶來新竹深夜動物急診-築心動物醫院做檢查,結果醫師跟我說小白可能有貓心臟病問題,光聽到就很擔心,趕緊詢問該怎麼處理?小白狀況如何?

 

築心醫師請我先不要緊張、冷靜一點,他們的貓/狗心臟病門診有專業的獸醫師,及豐富的治療經歷,對於小白症狀,需先做詳細的X光檢查,經評估後才能確認症狀與後續處理。醫師還跟我說一個觀念,對於貓咪的檢查與治療流程應更加謹慎,主人也切勿有太大情緒起伏,因為貓咪是很容易受驚嚇的動物,只會導致身體狀況更差,聽完醫師的叮嚀,也要自己先冷靜下來,將小白交給專業的貓心臟病門診獸醫師治療,我只須好好陪伴牠就好。

 

透過檢查與聽診,初步判斷是貓心臟病,小白隨即進行「高壓氧氣治療」,利用高濃度氧氣治療,在後續深入的檢查中,診斷出「急性心臟衰竭引發的肺水腫」,症狀原因是由肺靜脈壓增加和肺泡上微血管細胞膜滲透大量增加,使肺部血管內滲出大量液體,導致心臟無力,小白才會一直喘氣、很虛弱的感覺,聽由築心貓/狗心臟病門診專業醫師分析後,開始後續治療及身體機能監控,過了一、兩天,情況逐漸穩定,終於在這週二順利出院了!真的很感動!小白好棒,撐過來了!對築心也有滿滿的感謝,感謝獸醫師團隊的用心照顧與治療!!

 

大家的毛孩子有狀況或動物急診需求,我推薦築心動物醫院!

 

築心1.PNG

 

築心動物醫院

電話:03-533-8055

傳真:03-477-3065

https://www.zhuxin.com.tw/

地址:300 新竹市東區經國路一段654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嘟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